重要通知丨2019年暑期艺术硕士师生海外交流项目招募啦!

2019年12月16日

关于征集“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

2019年暑期艺术硕士师生海外交流项目参与意向的通知


各项目院校:
为支持我国高等学校艺术学科国际交流,为高等院校艺术学科师生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继续依托“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项目资源,组织开展2019暑期艺术硕士师生海外交流项目,针对院校需求,定制项目内容,由我会CEAE-AAP项目管理办公室具体实施。为保障项目效果,现特向各项目院校征求参与意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依托海外高水平大学教学资源,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全球思维,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推动不同区域、不同院校、不同学科之间师生的广泛交流,进一步提高国内院校的国际化水平,建立稳定的海外名校合作关系网。
1.优势与特色
量身定做:项目分为创新设计、艺术人文课程和跨学科交叉课程两类,以“工作坊”教学形式围绕特定主题开展。教学内容侧重课堂教学,包含项目讨论-制作-实施完成-结业汇报等环节。
实地调研:参访当地艺术研究机构、博物馆及知名文化艺术机构,结合实地参访、主题讲座、研讨会等形式,多方位了解海外艺术教育和设计方面的先锋理念。
深度交流:通过与海外名师、行业专家、研究者、当地学生和中国留学生等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在跨文化合作中,促进培养中外学生伙伴关系,提升国际理解能力。
视野拓展:通过实地调研和参访、面对面交流,更全面地了解艺术和设计教育理念、管理理念和当地文化
2.参与人员
高等院校美术、设计类专业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中方院校与 CEAIE-AAP项目管理办公室各派一名带队老师随行。
3.课程方向
(1)创新设计、艺术人文课程:涵盖平面设计、时尚设计混合设计、环境艺术、数字媒体、油画、版画等方向。
(2)跨学科交叉课程:涵盖创新设计思维、设计技术革新艺术创业、全球胜任力、领导力、人工智能等方向。
二、项目流程与时间
项目的海外教学承办方为美国和意大利具有学科优势的高水平大学,项目时长一般为2-4周。项目需求确定后,CEAE-AAP项目管理办公室将与项目院校协商,共同定制项目具体内容。
请有意参与项目的院校填写项目意向表(见附件),并于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前将项目意向表发送至 CEAIE-AAP项目管理办公室。
项目申请:2019年1月22日-2019年5月31日。
项目开展:2019年7月14日-2019年8月25日。
三、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CEAIE-AAP项目管理办公室
电话:021-65892656、65671707
邮箱:cecci@ceaie.edu.cn
附件:2019暑期艺术硕士师生海外交流项目意向表
ps:可登录以下网址直接下载附件意向表

https://www.aapchina.org/index/download/down.html?file=/data/upload/2019-12-06/5de9b021467d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