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海外学习常见问题答疑

2019年12月12日

1、学费包含哪些内容?

佛罗伦萨学习中心海外学期的学费为8000欧元,含学习场地的提供、教学课程的安排、相关教学资源的享用等,不含佛罗伦萨大学注册费(16欧/人)、学生学习材料费和工具损耗费。

2、还有哪些其他可能产生的费用?

境内的出行费、签证费和保险费以及境外统一接机费(如随同统一接机,按实际人数平摊大巴费用)、交通费、通信费、生活食宿费、以及办理意大利居留(居留相关手续总计150-200欧元左右,其中海外保险费根据个人性别、年龄的不同在50-60欧不等)及个人旅游参观等费用。友情提醒:意大利水电煤、网络费用比国内贵,同学需保持良好节约的日常生活习惯。参考值:若日常生活中没有肆意浪费的情况,水电煤费用约50欧左右每人每月,此费用在收到账单后按公寓人数平摊,退房前按读表数缴纳;网费按照公寓安装计算费用,一个公寓约60欧每月,按公寓人数平摊支付。网络费用根据办理时各运营公司不同,价格和收费方式都略有不同。若该网络费用是房主预先安装并支付完毕,需要在入住后一次性补付房东相关费用。

3、外语有什么要求?上课需注意什么?

佛罗伦萨海外学期的授课语言以英语授课为主,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配中文翻译,第二阶段无翻译。如果少数课程需要意大利语授课的课程,则全程安排翻译。学生在课下与意大利教师的当面和邮件交流都用英语。为了加强英语学习,海外学期在学期开始就有专业英语课程,以加强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第一阶段课堂虽然有翻译,但也建议学生尽量动脑思考、提升语言理解能力,把翻译只作为辅助。专业课上的PPT内容,可以记录下关键词汇,作为课后英语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同学们可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英语学习,多与在佛罗伦萨的欧美国家留学生交流,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将有助于你更好的融入当地生活,享受留学之旅。意大利教师授课注重互动,也很看重出勤率和当堂作业的完成与展示,留学生一定要主动交流,不是做了作业/作品交给老师就结束,而是一定要当面和老师讲解自己的作业/作品,表达自己的想法,获得意大利教师的认同,这点与国内非常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