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AD学术年会暨中美艺术教育合作论坛成功开幕!

2019年12月16日

前言

\  

进一步拓宽跨文化艺术设计教育学术交流,推动跨境交流项目的运行及可持续发展,促进中美艺术学科高校的校际合作。

近期,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美国独立艺术与设计学院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AAP 项目管理办公室、芝加哥艺术学院承办的“美国独立艺术与设计协会(AICAD )学术年会暨中美艺术教育合作论坛”在芝加哥火热拉开序幕。

芝加哥时间11月6日

>>>上午中方与会代表拜访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教育组。双方共同探讨了海外艺术学科学习项目的多层次发展和如何更好地积极引进跨文化、跨地域的艺术交流等相关问题。 

\

>>>下午,中美艺术教育合作论坛正式开幕以及与会嘉宾进行开幕致辞。

\

\

\

致辞嘉宾分别有:独立艺术与设计协会主席兼执行董事黛博拉﹒奥巴莱(Deborah Obalil )女士、芝加哥艺术学院副教务长兼社区参与主任保罗﹒科菲(Paul Coffey )先生、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教育组金雷领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综合与研发部卜焕芳主任、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先生、贵州省教育厅鞠洪副厅长。

\

\


致辞环节结束后,由普瑞特艺术学院继续教育与专业研究院项目主管克里斯﹒费拉拉(Chris Ferrara)先生、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胡晓阳院长、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刘丹丽院长、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兰翠芹院长、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魏小杰院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AAP王锐光先生围绕“为新世纪中美艺术教育构建长期有效的交流计划”、“高等教育艺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的趋势及发展”、“中美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的建设倡议”三大议题进行相关主旨演讲。

\

\

最后,11月6日的论坛活动在与会主持王锐光先生的总结中成功落幕。中美双方在本次论坛中共同摸索了跨境艺术教育新途径,不仅推动了中美艺术学科人才互访,而且加强了中国特色艺术形式交流与合作等。

\

>>>除了参与本届论坛之外,中方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西北大学,同时旁听了西北大学指挥课,深入了解到教育正面的激励更能带动学生相互评价、相互进步,并就相关艺术教育领域展开了一些沟通和交流。之后相继访问了芝加哥大学,了解到芝加哥大学的历史、发展和未来的战略规划。

\

\

>>>此次中美艺术教育合作论坛开幕,中方与会代表收获颇丰,并为增强中美艺术教育资源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