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CUMULUS就艺术教育领域合作达成意向

2019年12月16日

016年11月23日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年会期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与联盟主席、秘书处秘书长就未来双方在艺术教育领域合作进行会谈,初步达成双方成员院校互访年会、教师培训、师生来华、设计展举办等意向,主要内容如下:

5df6fbd045a5e.jpg

1.双方愿就共同组建“Arts Abroad Working Group”(简称WG)事宜建立沟通合作,就Arts Abroad Project(简称AAP)项目合作与发展开展讨论交流,参与协办AAP发展研讨会,以WG 为平台为双方成员院校提供有关协调、咨询和服务。

2.双方共同推进AAP 海外学习中心网络的建设,推进AAP 海外学习中心课程体系的开发研究,鼓励CUMULUS 成员院校参与共建AAP 海外学习中心,推进院校之间的学分互认和师生交流。

3.双方共同支持中国艺术、设计与媒体高等教育水平的提高与发展,积极推广国际先进的学科建设经验与人才培养模式,有计划地组织CUMULUS 成员机构教师进行来华学术交流活动。

4.双方合作推动成员院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在数字化资源库、创意教育云和MOOC 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讨论。

5.双方联合起来围绕学科建设、师资培训、教材开发、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与战略整合,为CEAIE 成员院校的艺术、设计与媒体学科建设提供咨询服务。

6.双方有意推进CUMULUS Shanghai Lab 与AAP Office of CEAIE的深入合作,为CUMULUS 成员院校在中国境内的推广招生和合作办学提供支持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利用CEAIE展会与渠道资源开展宣传和交流活动。

7.合作双方建立负责人联系渠道并愿就有益于会员的其他事宜作进一步的探讨。

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

CUMULUS全称为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Art, Design and Media),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认的全球唯一的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的国际联盟,其宗旨是为高水平的设计艺术和设计教育提供最好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平台与服务。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1981年7月成立,是中国教育界开展民间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协会总部设在北京,秘书处是常设办事机构,同时也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协会宗旨是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界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