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述

项目概述

为响应中国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号召,推进丝绸之路合作办学计划,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正式推出“丝路大学学院”项目合作平台,推动中国高校“走出去”,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网络的发展壮大。

丝路大学学院(Silk Road University Institute,简称SRUI)主要聚焦工程教育的跨学科国际人才培养,以高水平、强学术为特色,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技能和国际视野的学科交叉型人才。在AAP项目运作模式的基础上,SRUI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一个专业教育和国际人才培养的第三方跨境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学术、院校、政府、公共等多方合作资源,提供学制灵活、各种类型的海外学习及学术实习机会,充分满足国内高校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定制化需求,同时提供相应的综合服务,实现国际教育2.0新模式。

了解更多

请咨询AAP项目管理办公室

或点击以下按钮提交意向咨询信息

APPLY NOW

021-65892656/021-65671707

* 欢迎合作交流

请填写相关信息

意向项目
意向国家
姓名
手机
微信
我的邮箱

合作院校

项目详情

项目特色

1.新工科/跨学科跨境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2.高水平、强学术的跨境学习交流项目
3.量身定制:学制灵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项目形式

1.学生交流:海外学期、寒暑假小学期、联合工作坊、实习实践
2.联合科研:联合实验室、师生联合科研项目
3.研修项目:高级研修班、专题培训课程
4.中意丝路特别项目:对外汉语、对外专业教学(艺术人文、工程技术、财经管理、职业教育)、英语授课的中国学位项目

教学网络

1.SRUI佛罗伦萨,主要学科方向:美术、设计、文化遗产保护
2.SRUI米兰/都灵,主要学科方向:音乐、美术、设计、意大利语言和文化、工程(机械、交通运输、环境、海洋等)、高端品牌管理、创新管理
3.SRUI威尼斯,主要学科方向:建筑、能源与可持续发展、文化

项目流程

01
01

了解院校需求

丝路大学学院项目组会首先与国内意向合作院校就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国际合作需求进行沟通,了解院校在国际教育交流方面的现状与诉求,并明确所需定制项目针对的对象与时长。

02

设计项目框架

项目组对意向合作院校的需求进行深入分析,明确项目课程设置的侧重点、学时学分要求、参与人员的专业背景等,设计出定制项目的基本框架结构,并起草项目内容简介材料,供意向合作院校参考并提出反馈意见。

02
03
03

确定项目方案

项目组根据意向合作院校的反馈信息,进一步明确项目内容和细节,包括项目起止时间、具体课程设置、收费标准、报名方法等,共同确定最终的项目实施方案,并签署必要的项目合作协议。

04

进行项目招生

项目组根据最终确定的项目方案,在合作院校的配合下进行项目招生。部分定制项目及已有的通用项目可面向国内其他院校师生开放报名,联合成班。

04
05
05

开展行前准备

项目组在招生结束后,会为项目成员开展行前准备,包括学费缴纳、住宿预订、签证申请、机票预订等。

06

实施项目内容

项目组按照项目方案及协议约定,为项目参与人员提供在境内外的学习、交流、考察等各项约定服务,履行项目方案中明确的各项内容,确保项目的实施质量。

06
07
07

总结项目经验

项目组在项目完成后,将收集项目成员的反馈意见,对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进一步总结项目实施经验,不断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改进项目内容,提高服务质量。